「蘇せば 君は僕に堕ちていく」

「甦醒的話 你將會墜落於我之中」

—— 凛として時雨《MONSTER》

*中二扯淡向注意

*码着码着就不对劲了其实毫无意义(…

*我觉得是糖





***

“你是怪物吗?”



***

“诶?金你好奇怪啊。”

即便从小到大我都被类似的话语围绕,我还是喜欢朝着说出这样句子的人们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,然后顺道轻描淡写的回复一声:

“…是吗?”

虽然对方好像反而用更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了。

其实,我确实有着奇怪之处。

大概就是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吧。嗯…也不算「东西」啦。因为格瑞他明明是人啊。

和我一样的「人」啊。

这样奇怪的经历从我记事起就存在了。

而姐姐对我说,你只是和别的小朋友不一样罢了,为什么和别人不一样就一定是怪物呢?



***

虽然我自己并不觉得这是很尴尬的事情,但我知道,我不能打扰到这个世界的其他人。所以懂事以后我便不再在公共场合和格瑞说话了。

而格瑞也是一样。

按照这样下去,格瑞便该是我一直埋藏在心底的朋友。但是姐姐也出事了。

于是我「能看见奇怪的东西」的事情又传播了起来,以至于他们都当我不存在了。

即使如此,我也照着姐姐所说的那样,对那些事情不甚在意。况且还有格瑞一直陪伴着我。

他们家的饭菜也是一样,让我感到亲情的存在。



***

我忽然想起自己从来没有问过格瑞关于他的事情,每一次谈话都是我叽叽喳喳的向格瑞诉说我的见闻,而他一向充当着倾听者,偶尔再像上面提到的那样作出一些总结和建议。

格瑞住在我家隔壁的大院子里。那天我把格瑞请来我家,顺便问了问他的情况。

格瑞说,其实他和我一样。

只不过区别在于,他在别人面前是安静甚至孤僻的,而我是那种「毫不在意别人异样的眼光,反而还要贴上去和大家一起嘻嘻哈哈」的。(格瑞语)

“那…你现在能看见我的姐姐吗?”我再一次问他。

他说出「不能」的时候,我伸出头看了眼姐姐在厨房忙碌的身影。



***

“你没有觉察出不对劲吗,金?”有一天,格瑞这样对我说。

不对劲吗…难道不是一直在不对劲吗?关于我们只能看到对方的奇怪事情。

忽然他一把抓住我。

“你骗了我。”格瑞说。

“我没有!”我吃痛地将手腕从他手中挣脱,“我这里确实是存在一个世界的,我自己都想弄清楚事情缘由,又怎么会骗你?”

他盯着我看了几秒钟,然后叹了口气,问我今天能不能招待他一顿饭。

我说,行啊。

但是很快我便爽约了,因为今晚姐姐又出门了,而我也只能再次去格瑞家里蹭点饭吃。



***

其实我一点都不傻。

我想,我大概确实就和老师同学所说的那样,有着严重的妄想症吧。

格瑞就是这样一个妄想的存在。

我一直想把这件事情说破,但我无数次欲言又止。我觉得我八成是完全依赖上格瑞了。

那便不说破了。

正当我这么发着呆的时候,格瑞将声音抬高了点问道:“你在听吗?”

不等我回答,他便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

“我怕我一说出口,你就会永远消失了。我也想了很久,但是与其一起这样蒙蔽下去,不如还是将这一切不寻常的事情弄清楚。”

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紧张感,然后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。

“其实…金你,是我幻想出来的。”



***

我是格瑞幻想出来的?

不可能啊。我明明有着家人有着同学老师,怎么想也不会是我…

对啊,我有至亲的人啊。

“金?”

我捂住了他的嘴。

“什么也别说。我们都是有血有肉的,所以为什么要在意其他的人呢?我们就这样有血有肉的一起生活下去好了。”

“我不是怪物,你也不是。”



-end.-



***

“你是怪物吗?”

我看着眼前的姐姐,问出了这样一句再熟悉不过的话语。

“不是哦。”她说。

那怪物是谁?是他?还是说…确实是我?

“你们本该在一起的,只是时空出了点差错罢了。”

“而你们很快便会相见了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忘了一次活动orz

ummmmm确实,写渣了。

本来想好的是啥来着的我真的…忘了。

那用这一版来说 秋姐姐大概是个修补时空的…??

总之今天的瑞金也还是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就对了。

(想删xN

以及看到题目立马就想到时雨的monster 最喜欢的乐队啊//.

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

评论(3)
热度(26)

一子



苍生有难,山河同悲。

草木有灵,天地不朽。

© 一子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