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上次那个脑洞练习作的扩写 我竟然做到了(!)

*脑洞清奇 私设和bug众多别在意(←打他) 老晏阿峤双视角 第一人称预警

*本文原名...一炮回到解放前(x




***



“恭迎师尊出关!”


先前的晕眩感平复了不少。推开小屋紧闭的门,外头站着一位约莫二十的年轻男子,青绿长袍,明眸皓齿,俊逸中透着三两分稚气。


玉生烟此刻半跪于地,拱手作礼,眼中流光暗涌,难掩兴奋神情。


这扑面而来的熟悉感,确实是玉生烟不假。我暗中探了探他的底,《凤麟元典》第四重,若我没有记错,玉生烟此时已该突破第六重,然而见那尚显稚色的神态,倒是与几年前的他重合不少。


思及此,一个大胆的想法在我脑海中萌生了。


“师尊?”他见我不回答,便稍稍抬起头,“是否有事吩咐弟子?”


我踱出屋子,状作不经意道∶“本座闭关十年,期间玄都山可有大事发生?”


“师尊如何得知?玄都山祁凤阁祁真人已于五年前登遐,由弟子沈峤接任掌教。”


先前的猜测得到验证,果然本座回到了从前。昨日才连哄带骗让阿峤认清了对本座的心意,然后顺理成章地......


是的,阿峤!


这世间至温柔的二字,每每想起便如呡了口糖人一般,甜丝丝的滋味能够瞬时传到四肢百骸,让人不知不觉弯了唇角。


然而此时在脑海中浮现,心中感受却并非与之前相同。


我怎能不忘记在这个时候,阿峤与那昆邪于半步峰上约战,却因郁蔼的背叛而坠下山崖,容貌尽毁,经脉俱断。


接着,被刚刚出关的我捡到。


我顿觉不好,也不知此时那半步峰顶是否已经开战,便草草拢了拢身上月白宽袍,足尖一点腾空而起,驱着轻功便往那处赶去。


玉生烟也追在我后头,不忘问∶“师尊有急事?”接着又道∶“听说今日狐鹿估的弟子、如今突厥第一高手左贤王昆邪,与沈峤约战半步峰,师尊可要前去一看?”


我不答,也没有在意玉生烟是否能够跟上我的速度,心中只盼着阿峤未从山上坠落,更别被居心叵测之人捡了去。




***



云雾缭绕,山风呼啸。


半步峰,本应是我与昆邪的交手之处,此时却横隔着一道天堑。


足尖点着嶙峋山石,身后是万丈深渊。深渊之下江流奔涌,水汽蒸腾,凛冽的山风也蒙上了些许湿意。


应悔峰崎岖陡峭,武功若是算不得高强的人,绝不会肖想能够攀上去一览壮阔风景。然而此时峰顶足足站着百十来号人,本是登顶观摩半步峰的约战,却没想主角之一忽然出现于此,并且以独身一人的姿态站在了他们的对立面。


那位前辈所言非虚,师弟郁蔼果真与突厥人勾结,妄想以下毒的招数坐上掌教之位,而众位师叔师祖竟也同他站在一起,其中必有隐情。


正想讨问个说法,不远处却传来一声哂笑。随后一人从山下腾空而起,月白宽袍下身形潇洒飘逸,稳稳落在我身侧,负手而立,广袖翻飞,衣袍在风中猎猎作响,教人生生被吸引了目光去。


再看此人面容,眉目俊朗,两鬓星白,俊雅容貌中透出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势来。加之似笑非笑的神情,狂傲本色尽数显露无疑。


很快便有长老发声∶“晏宗主刚刚出关,不将合欢宗这几年打压的账结算清楚,倒是要在此时插手我门派私事么?”


这便是魔门浣月宗宗主,晏无师?


此时来访,是巧合,还是有意为之?


我望向郁蔼和谭元春,目光再一一掠过在场众人,无一不是惊诧一类的神色,并无明显破绽。于是也不再多想,虚按在山河同悲剑上的手向前伸出——至少先作个揖以尽礼数。


“晏宗......”


没想那人却先于我动作,一把抓住我伸出的手臂,霎时只觉一阵威慑力惊涛骇浪般袭来,我下意识收手,对方却微眯双眸,加重了手上的力道。


听闻此人性情乖张,喜怒无常,刚才毫秒之间满溢而出的气势,也是一等一的强横。


我暗自心惊,恰准备再次开口,那股强劲之气却倏然消失殆尽。目光交接,中间沉淀下来的气流似又有些活跃起来的趋势。


“可还认得本座?”他嘴角噙着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笑意,上身向我靠近些许,“我的好阿峤?”





—tbc—


是个连载 我感觉不长...

毕竟我是个道系文手(不我不是文手)不仅更新看心情 而且没有大纲 脑洞清奇 想到哪儿是哪儿...(所以后文我也不知道会写成什么样

小短文就让我觉得前后矛盾 所以没尝试过开这种稍微长一点的文ummmm...祝大家看的开心 不开心就叉了

最后...............整天沉迷千秋的我想扩小天使一起吹x


评论(8)
热度(6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一子



苍生有难,山河同悲。

草木有灵,天地不朽。

© 一子 / Powered by LOFTER